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7月25日讯 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84)07月24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10元,累计净值为1.1510元。

  中邮医药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0%,今年以来收益13.22%,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7.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曼,自2016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0%)、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09%)、大参林(持仓比例2.89%)、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8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78%)、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7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6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60%)、一心堂(持仓比例2.55%)、康龙化成(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药品带量采购稳步推进,医保控费是中长期的大方向,但医疗市场稳健成长,我们通过对日本过去30年持续控费的历史研究,医疗指数收益显著高于指数收益,且目前二级市场已经对控费有充分的预期。我们看好受政策免疫,且估值偏低的细分领域个股:业绩超预期的零售药房板块,创新药受益药品市场腾笼换鸟进入医保,医疗器械设备受益进口替代。目前第一批“4+7”成熟带量采购已经运行接近一个季度,从目前的情况分析中标品种市场占有率提升明显。7-8月进入中报期,我们将关注中期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本基金将勤勉尽责,在基于价值导向的深入研究基础上,积极把握行业变革中的投资机会,合理控制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63元,累计净值为1.12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