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7月26日讯 天治新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新消费混合,代码350008)07月25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70元,累计净值为1.4270元。

  天治新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70%,今年以来收益19.12%,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6.24%,近三年收益-12.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2%)、五粮液(持仓比例7.1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6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4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二季度“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在美方加征关税以及对华为打压的背景下,内部政策持续进行托底,宽货币和宽财政形成“有形的手”帮助实体经济恢复信心,另外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持续推进有助于减轻企业负担。贸易冲突也导致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数据来看,出口进入下行周期,但衰退型顺差提升了净出口对GDP贡献;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平稳,内部分化,基建投资仍是稳内需关键;消费支出能否提振有待于政策能否改善预期。CPI上行,PPI仍有下行压力。市场在4月中下旬开始转弱,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之后市场加速回落,市场预期转变导致“内需主导”的消费股成为市场追逐的主线。另外,科创板加速推进,预计三季度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二季度市场整体表现较差,获利盘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加速外流,北上资金也在端午节前持续流出,当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预期稳定之后,市场才逐步企稳,以“白酒”为代表的一系列消费白马引领市场。主题方面,“垃圾分类”成为市场短期热点。本基金的核心策略仍然是围绕着消费行业选择优质标的进行投资,并且在成长行业中寻找确定性高、产业发展明确的投资方向。本基金二季度波动加大,主要在于中美贸易摩擦再起之后,权益资产都有所回调,但是在预期明朗之后,锁定消费的大方向,通过以“核心资产”为主要配置方向的策略在季度末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配置上主要在消费领域的家电、白酒、食品,以及成长领域的5G、金融IT、自主可控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8%,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