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07月29日上涨1.24%,现价1.699元,成交160.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3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9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6.5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0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5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农发展(持仓比例9.2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8.5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26%)、益生股份(持仓比例8.12%)、民和股份(持仓比例8.0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9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0%)、禾丰牧业(持仓比例5.69%)、新易盛(持仓比例5.24%)、麦捷科技(持仓比例4.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的A股证券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格局,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前期强势品种所有回调,防御性心态主导了市场在二季度中的大部分时间。在整个2019年的二季度,影响投资心理的背景有二:一是在一季度宏观经济适度回暖后货币政策也相应地适度回摆,使得市场对于货币宽松的持续性以及中期宏观经济的走向产生了担忧;二是更为重要的,中美之间的战略竞争在5月份进入一个重要冲突点,并以华为公司进入实体禁运名单为标志,升级为科技战。这直接导致市场对于中国科技类公司业务持续性稳定性产生了怀疑,从而对于这些公司投资的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下降。我们在二季度的震荡过程中,直面了这样的投资环境变化,维持了“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基本框架,并在起落颠簸中进一步优化了持仓结构。由于市场处于防御状态中,我们持有的几个方向的资产在二季度表现并不理想。但我们相信,这只是事物发展变化中的起伏。相信组合所持有的资产在随后会有一定的表现。对于2019年全年,我们依然坚持震荡市判断。而展望2019年三季度市场,我们预期在二季度市场投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之后,会出现阶段性的投资风险偏好上升,总体上有利于当前基金所持有的资产。对于三季度的结构布局,我们会继续实践“农业大年,科技元年”这个基本判断。维持以下方向的配置:A、农业产业链。中国的动物蛋白供应及供应结构的变化,在持续进行中。当前投资市场的分歧,是事物发展变化中必然会出现的、很正常的一个过程。我们会继续等待真实世界的变化去消除分歧并凝聚共识。B、科技产业链。目前,我们在科技产业链中的选择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以5G以及未来商业应用模式为核心的通讯及电子产业;以自主可控为引领的计算机、半导体和显示产业链公司。我们认为世界格局变化所导致的时代背景给予了他们加速成长的机遇与空间。C、新能源产业链。本基金一直坚持配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比重或大或小。这个产业链上的公司前期调整充分,会适度增加配置。D、消费类公司。本基金在二季度配置比例较低,所以基本没有得到此类资产在二季度上涨的收益。预计在三季度我们依然会暂时轻配此类公司,但会按照个股逻辑,寻找可以布局的点和方向,等待更优的加大配置的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