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能“翻身” 基金预判八月“风口概念”

  金融界基金7月30日讯 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走高,个股呈现普涨态势,科创板个股延续强势,总体来看,市场的做多情绪有所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5%,报收2960点;深成指涨0.97%,报收9444点;创业板指涨1.36%,报收1587点。沪股通净流入4.2亿,深股通净流入23亿。

  目前从成交量来看,科创板的开板并没有为市场带来更多的外部资金,每天的成交量依旧维持在较低水平,加上目前国内外环境仍错综复杂,投资者观望情绪无法释放,所以当前市场上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

  七月未能“翻身” 八月哪些概念能关注?

  本周是7月和8月的过渡周,这意味着,7月行情即将收官,8月行情也即将展开。那么,进入8月份后,A股走势将何去何从?

  银华基金表示,目前市场行情是消费股的“盛夏”,科技股的“初春”,优秀的科技股公司已经到了配置区间。相对看好5G产业链、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向上趋势的产业,选择科技股主要需要判断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成长空间,判断公司的竞争壁垒和护城河,在科技股投资中,需要通过全面细致的行业调研,从市场份额、产品价格、竞争格局、供应商和客户评价等角度去寻找最好的科技股公司,才能分享公司长期成长的收益。

  新华基金表示,对于后市,主要从结构上关注投资机会。一是在传统领域,关注消费分级等龙头公司。在未有新技术出现的行业中,行业格局已经基本稳定,小企业较难撼动龙头企业;二是在半导体等新兴技术领域,容忍度相对提高,寻找具备创新驱动,为行业格局带来一定改变的成长标的。尤其是可能快速发展的行业更能获得超额收益。从历史数据看,过去脱颖而出的公司普遍是在行业快速增长阶段中分享了行业发展的红利,并获得份额的提高。

  诺德基金表示,看好5G、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行业,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行业,以及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药、医疗设备器械等领域。这些行业市场空间巨大,竞争充分,大多已在国内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部分在全球竞争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在这些行业中,将主要投资公司治理规范、管理层稳定、具有技术创新能力、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因为只有这样的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持续成长,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关键词阅读:七月 基金 概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