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辞职 券商系公募核心人才流失

  金融界基金7月30日讯 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两只基金国都量化精选(005247)以及国都多策略(005264)今日公告,宣布解聘基金经理程广飞,离任日期为7月26日,离任原因为辞职。截止目前,国都证券公募基金业务方向的基金理还有6位,管理资产总规模4.56亿元。

  据最新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国都量化精选(005247)报告期单位净值为 0.8381 元,累计净值 0.8381 元,净值增长率-4.61%,低于业绩基准 3.85 个百分点。国都多策略(005264)报告期单位净值为 1.3128 元,累计净值 1.3128 元,份额净值增长率 8.26%,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9.02个百分点。

  公开资料显示,解聘基金程广飞2013年 6月加入国都证券,2015年12月28日开始任职基金经理,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32.98%。以下为这位基金经理在国都证券任职期间管理基金情况:

  上述两只基金产品人员变更后,国都量化精选由游典宗继续管理;国都多策略由杨志刚继续管理。

  游典宗,拥有3年215天基金管理经验,总管理规模为2.71亿,在管2只混合型基金。7月23日开始担任国都量化精选基金经理。

  杨志刚,厦门大学经济系硕士。拥有1年66天基金管理经验,总管理规模为809.5万,在管1只混合型基金。2011年7月加入国都证券,2018年5月25日担任国都多策略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国都证券2014年8月取得公募基金业务资格,是国内首批取得公募基金业务资格的券商之一。另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旗下非货币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4.56亿元,资产规模排125名。

  经过多年发展,当前13家券商系公募基金的管理规模仅2000亿元,不足公募行业总规模的2%。与此同时,券商系公募基金公司发展冷热不均也备受诟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资管新规落地和大资管行业的迅速发展,未来会有更多券商及资管子公司申请公募牌照,若想打破当前公募业务发展缓慢的僵局,中小券商需要打造自己擅长的特色产品,在差异化竞争中寻求突破。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券商系 公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