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净值下跌1.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1日讯 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基金07月31日下跌1.46%,现价1.027元,成交0.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22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6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22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1.80%)、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0.58%)、汇丰控股(持仓比例9.7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6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9%)、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62%)、中国移动(持仓比例4.47%)、香港中华煤气(持仓比例3.99%)、恒生银行(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二季度,中美贸易战反复和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令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港股4月震荡、5月下跌、6月反弹,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二季度分别收跌1.8%、4.4%、3.2%。三个指数表现差异主要源于成分股中中资股和本港股的比重不同,受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冲击不同: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及港币)汇率显著走弱,恒生指数中本港股占比相对较高,受到的冲击较小;恒生国企指数全部为中资股,受到的冲击较大;而恒生港股通指数的中资、本港股构成相对均衡,受到的冲击介于两者之间。但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的港股通基金虽然跟踪的是恒生港股通指数,但净值是以人民币计价,因此人民币贬值可以对净值产生部分增厚,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成分股股价的负面影响。分板块来看,二季度港股的金融业、资讯科技业、公用事业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受益于较强的防御性或明确的成长性,相对能够抵抗大盘的下跌。金融板块中,尤以中国平安和友邦为代表的保险股表现最佳,中资券商和银行股则表现偏弱。资讯科技板块中,美团点评、比亚迪电子等个股表现较好,半导体产业链和华为供应链股票受中国贸易战反复的冲击,整体波动加剧。公用事业板块中,燃气、电力等子板块整体表现不错,但内部也有较大分化。另一方面,二季度港股的能源业、工业、原材料业表现相对较弱,因为强周期性的特征使得这些板块更容易受到国内经济下行和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冲击。能源板块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三桶油”受油价下跌的负面影响而表现较差。工业板块中,受补贴退坡和需求不振的影响,部分风电和光伏公司股价持续低迷。原材料板块中,受国内汽车行业需求低迷的拖累,鞍钢股份等为代表的公司盈利出现预警,股价也表现较弱。海外宏观方面,二季度美国动能有所放缓,制造业PMI呈现下滑趋势,个人消费支出增速也开始下行;欧洲增长延续颓势,制造业PMI持续徘徊在50荣枯线下;中国下行压力再度浮现,制造业PMI在3月小幅反弹后便持续回落,5月开始重回荣枯线下。央行动态方面,6月美欧央行相继释放降息信号,全球金融条件明显宽松。6月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暗示降息可能;6月18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松口年内降息或推出QE;6月19日美联储FOMC会议修改利率指引,为年内降息打开空间。目前期货市场暗示美联储年内降息概率已达100%,债券市场甚至计价了全年3-4次的降息幅度。风险事件方面,5月初中美贸易战急剧升温,令全球增长悲观预期发酵,美债利率曲线出现倒挂,暗示着衰退信号。但6月中下旬后,随着习特电话敲定G20会晤,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6月底的大阪G20上中美如期达成休战,贸易战不确定性短期解除,助推全球风险偏好提升。接下来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中国和外围经济体的基本面变化、货币政策动向、中美贸易战走向,以及港股本身的盈利和估值情况,支持投资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可能延续温和下行的趋势,但失速风险很小,因为全球央行的鸽派转向为经济下行提供了有力承托。中国国内来看,虽然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贸易战也有长期化趋势,但国内的政策和市场环境趋于好转,货币宽松和财政共同发力,基建增速抬升有望对冲地产增速的下滑,同时汽车消费有望在国六切换后筑底反弹,贸易战缓和也可能带动出口的短期反弹。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全球目前的宽松格局仍将持续,美联储或欧央行的年内首次降息有望在三季度落地,同时国内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将继续,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有望逐步打通。风险因素来说,中美贸易战仍是2019年的一个较大不确定性事件,可能造成市场情绪的反复,我们对中美贸易战前景持中性判断。我们认为,未来港股的走势仍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南下以及外资的流入规模、全球风险偏好的传导等。我们仍会继续利用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基金,为投资者追踪港股表现创造便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