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美股对美联储降息反应较为充分

  北京时间(8月1日)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宣布降息25bps,提前结束缩表。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25bps至2.0%-2.25%。美联储认为经济依然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表现仍然较强,消费支出有所回升;但因为全球经济疲软、贸易不确定性上升,因此将停止缩表时间由9月底提前至8月1日,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谈及美联储降息影响,诺安基金表示,议息声明公布后,昨日美股大跌、美元大涨。其中美股3大股指纷纷跳水,跌幅均超1%;美元指数快速上涨0.53%至98.6;10Y美债收益率先上后下、基本持平2.02%,黄金下跌1.4%至1413美元/盎司。(数据来源:wind)从市场反应来看,联储行动是不及市场预期的。换言之,可以认为市场此前已经全面反应了对于降息的乐观预期。

  7月议息前,长端美债和美股等资产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反应较为充分。若要使得美债收益率曲线整体陡峭化,或至少还要实施2次降息。此外,若10月英国发生“硬脱欧”,不排除各国央行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的可能性。尽管从货币政策空间等角度看,下半年美元贬值概率较高,但目前英国“硬脱欧”可能性上升。我们观察到自7月23日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台以来,随着“硬脱欧”预期增强,美元指数一直保持强势。因此在该风险解除前,美元指数或仍保持相对强势。

  中国央行是否会跟进降息?政治局会议指出下半年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在全球流动性皆走向宽松的情况叠加经济景气度较低的背景下,我国的利率中枢也应当会随之下调,但当前地产投资市场仍旧强劲,因此央行或通过下调OMO政策利率,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带动LPR(基础利率)来引导银行贷款利率下行,而非基准利率。

  相关资料补充:

  引用《基金经理投资笔记|美联储开启降息通道下的黄金投资》文章中分析数据,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美联储降息普遍会对黄金价格产生提振,降息后一周、一个月、半年、一年平均收益率均为正数,降息后一年平均收益率为14.93%

  机构解读

  降息!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出手 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美联储降息刷屏!一组数据透露投资方向 多家基金火速解读

  博时基金解读: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 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易方达基金:美联储降息导致市场面临调整压力

  招商基金:美联储年内仍可能降息一次 谨防美股波动加大

  平安基金解读:美联储降息或意味着全球重启货币宽松

  南方基金:美联储降息对新兴市场是利好

  汇丰晋信基金:符合预期 全球进入新宽松周期

  国泰基金评美降息:符合预期 中长期黄金配置价值凸显

  大成基金:美联储降息低于市场预期 全球风险资产定价或将回归

  海富通基金解读:美降息靴子落地 三季度看好结构性行情

  九泰基金解读美联储降息:中长期看黄金多头仍具有技术优势

  前海开源基金:美联储降息预示降息周期开启 继续看多黄金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 美股应声急跌!全球降息潮开启 A股可安好?

  杨德龙:美联储如期降息 可能引发全球央行“降息潮”

  付立春点评美联储降息:降息幅度略低预期 降息方向超出预期

  中信有色: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仍看好金价未来表现

  国金固收点评美联储降息:国内央行跟还是不跟 这是个问题

  国信证券点评美联储降息:股指新高来降息、不是一个好消息

  中信期货: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 多家非美央行选择跟随

  八大机构火速解读美联储降息:国内宽松空间不大,警惕不确定性

  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鲍威尔言论让市场失望 美元创两年来新高

  十年来首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全球降息潮跟进,A股开盘见

关键词阅读:诺安基金 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