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净值下跌1.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国投瑞银中国价值发现(QDII-LOF)基金07月31日下跌0.82%,现价1.22元,成交0.0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8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5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5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9.7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57%)、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11%)、华电福新(持仓比例3.89%)、中通(持仓比例3.63%)、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总体转弱,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多变,市场对国内经济未来走向的担忧有所加剧。港股市场在4-5月显著回调,6月有所反弹,但整个二季度仍跑输美国和欧洲等主要股指。经济数据方面,4、5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进出口等关键数据均显著回落,最新的PMI也处于荣枯线的下方;通胀在食品的带动下有所上升。期间中美贸易关系一波三折,6月底中美元首在G20的会晤令市场看到新的希望,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但中美贸易问题仍有不确定性,将继续成为引发市场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国际方面,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鸽派转向明显,点阵图显示年内降息概率显著提升。港股通方面,北水二季度净流入627亿人民币,远高于一季度的水平。受上述多重因素影响,MSCI中国指数在二季度呈震荡走势,累计下跌约5%(美元计价)。报告期内,由于政策宽松的力度不及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减持了地产和工业类相关个股,同时增持了消费以及信息服务类个股。我们的组合在二季度相对于业绩基准有所跑赢,主要由工业、金融和原材料行业贡献,而地产行业的持仓则对组合的业绩产生了拖累。展望未来,我们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可望获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7%,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