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C,代码001943)08月01日净值下跌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00元,累计净值为1.390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0%,今年以来收益15.83%,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22.25%,近三年收益36.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6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30%。

  SHI CHENG(史程),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61%)、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49%)、中国银河(持仓比例4.0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6%)、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06%)、中国银河(持仓比例4.05%)、HTSC(持仓比例4.0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2%)、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02%)、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00%)、湖南黄金(持仓比例3.28%)、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8%)、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2季度美国经济的景气程度持续放缓,延续了2018年4季度以来的下行趋势。相应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出现了转向的迹象。而国内经济经历了1季度的反弹以后,2季度再度放缓,最新公布的6月景气指标回到了50以下。总体来说,上半年中国经济处于低位震荡的区间。相应的,A股与港股在2季度均走出震荡的走势,两者区间收益都是微幅下跌。本基金是沪港深基金,鉴于当前中国的中长期经济下行风险已经释放,我们维持了高仓位的操作。在行业配置上,鉴于国内的流动性显著改善,A股市场的成交量放大,股权融资低位提高,以及科创板的推出,我们认为券商行业出现了基本面的长期反转。而中短期来说,从行业轮动的角度,券商也是经济复苏的早期阶段通常最受益和最确定的行业,所以我们重点配置了券商行业。与此同时,鉴于海外的风险加剧,我们也加入了黄金类的资产作为对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7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6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