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典混合,代码288001)08月01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0元,累计净值为3.4170元。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1.08%,今年以来收益19.98%,近一月收益0.49%,近一年收益3.63%,近三年收益0.88%。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佟巍,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40%)、银泰资源(持仓比例7.20%)、中金黄金(持仓比例6.5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8%)、长源电力(持仓比例3.9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9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8%)、五粮液(持仓比例3.20%)、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生产数据在3月份高增速之后回落,前五个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为6.0%,回到2016年中的低位水平,也即回到了本轮库存周期启动时的位置。与工业增加值相呼应的,四月和五月的PMI也继续回落,五月PMI再次低于50,重新落入收缩区域,显示经济在低位运行。投资数据开始回落,新老口径的基建累计增速在四月份之后重新开始回落,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总体微弱增长态势,制造业投资增速仍然快速下滑。地产方面,房产销售在三四月份复苏后再次开始下滑,同比下降3.6%,未来可能对地产投资起到抑制作用。同时,地产的新开工增速结束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高增速,回落至10%,未来可能对部分大宗商品的需求产生负面影响。消费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平稳,维持低位。金融市场方面,随着4月份国内宏观政策的逐步转向和5月份贸易战乐观预期的扭转,市场进入盘整。从结构上看,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酒、家电行业,受益于疫情导致供给收缩的养殖行业的股票表现出色。随着美国经济数据走弱,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的攀升,以及外部冲突加剧,黄金股重新开始上涨。报告期内,本基金构建思路仍然着眼于未来半年左右经济仍将惯性下行,基于此,组合配置了部分受益于经济衰退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黄金矿业类等股票,其中黄金矿业股在本季度为组合贡献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