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不靠谱!八大公募谈黑天鹅起飞下的机会

  北向资金流出50亿创近30日新高 特朗普“突变脸”意欲何为?券商建议增持两大板块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上演“半夜鸡叫”戏码,搅得全球资本市场不得安宁。

  受到外围市场影响,沪指今日低开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两市下跌家数超3000家,成交量较上日所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4549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1.41%,报收2867点;深成指跌1.42%,报收9136点;创业板指跌1.09%,报收1556点。北上资金流出创逾两个月新高,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出44.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19.8亿元。

  面对外部利空因素的再次来袭,多家机构表示,这只"黑天鹅"来过几次了,边际效应没那么大了,不会单纯因市场下跌而减仓。市场短期下跌有望砸出黄金坑,中期不悲观,长期超乐观。当前更关注偏内需的板块和个股,寻找抄底加仓机会。

  8月的股市还值得期待吗?

  A股目前转弱的迹象较为明显,投资者低迷的交投情绪蔓延,在叠加外围不可控消息影响,短期对A股还会产生一定冲击,指数或还将维持较为疲软的状态。预计八月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主板将持续区间震荡调整。

  今天你抄底了吗?

  下周行情在科创板带动下,或有小幅改善预期。今天胆大的投资者或许已经出手,博弈短线超跌反弹的行情了。这种技术性反弹预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今天你抄底了吗?业内人士又是如何看待当下的行情呢?金融界基金整理了知名基金经理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中庚基金丘栋荣表示,沪指2800点到3000点这一区间,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理论上是偏低的,市场对于风险定价的隐含回报率较高,尤其这种回报率放在低利率环境下,更显示出较高的吸引力。认清风险后能看到其中蕴含的机会,从中选出的行业呈现三大特征:一是基本面风险相对较小、有独立成长性和成长能力,以及与宏观周期不太相关甚至负相关的行业,比如医药、科技、高端制造等行业。二是价格估值比较便宜、成长确定性较好 、综合性价比较高的行业。三是公司数量多且分散,不集中于个别领域,做组合管理时可以很好地分散风格的行业。

  海富通基金表示,今日受外围影响大盘有所调整,这些事件只是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后续我们将重点关注5G相关的通信、消费电子板块,5G建设将带来相关通信订单的逐步落地和换机需求的增长。另外主要关注自主可控领域,包含半导体、计算机等,当前国内外环境对我国自主可控行业的发展有一定推动作用,相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值得长期关注。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近期市场估值水平再次回到近几年的均值下方,连续的风险事件在股票定价中已经有所反映。政策再次转暖,相信中国经济具备良好的自我调节能力,对下半年市场表现整体乐观,相信巨大的社融增长未来一定会在企业盈利上体现出来,下半年的投资主线是盈利。

  银华基金表示,目前市场行情是消费股的“盛夏”,科技股的“初春”,优秀的科技股公司已经到了配置区间。相对看好5G产业链、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景气度向上趋势的产业,选择科技股主要需要判断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成长空间,判断公司的竞争壁垒和护城河,在科技股投资中,需要通过全面细致的行业调研,从市场份额、产品价格、竞争格局、供应商和客户评价等角度去寻找最好的科技股公司,才能分享公司长期成长的收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内外部环境有利于维持市场回暖状态,对后市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主板将持续区间震荡调整。短期市场仍存在一定技术压力,需要技术性修复,向上突破需要有更大量能配合。

  国寿安保基金表示,三季度经济仍有压力,但是市场已经用比较悲观的视角来分析,进一步冲击股市的风险非常有限。而且之前市场担忧的几个核心因素,包括美股调整、企业盈利不及预期等,实质上对市场的影响都相对有限,而且部分因素在出现时市场反应也越来越钝化。当前是左侧布局的重要机会,当然,在不确定性化解 前或经济出现明确反弹前,市场大概率难以系统性的上涨。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从投资方向上来看,大消费、金融仍然是配置的重点。白龙马股还是不二之选。当然在科创板创立之后,科技股有望迎来一波行情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关注科技龙头股的机会。而券商的表现和行情密切相关。等到行情开始明确大涨的时候,大家可以关注券商的高弹性,可以关注券商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风险 机会 抄底 特朗普 公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