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A净值下跌1.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A基金08月02日下跌0.53%,现价0.948元,成交1110.7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4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1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0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0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4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锦能源(持仓比例2.17%)、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04%)、英力特(持仓比例2.03%)、粤泰股份(持仓比例1.93%)、三钢闽光(持仓比例1.67%)、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64%)、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62%)、华联控股(持仓比例1.54%)、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50%)、旷达科技(持仓比例1.50%)、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2%)、卓胜微(持仓比例0.00%)、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0%)、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0%)、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美国特朗普政府全球范围的贸易制裁为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蒙上一层阴影。作为美国贸易制裁的主要对象,中国经济二季度的表现也差强人意。PMI指标在4、5月连续回落之后,6月份继续保持弱势;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小幅下降,但边际上已经由负转正;G20大阪峰会后,由于美方承诺不再对华加征新的关税,来自出口方面的压力将部分缓解,但想要为中国经济提供强力支撑的难度依然较大。受此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一轮较大幅度的回调,市场结构分化,大盘强于小盘,沪市强于深市。具体来看,食品饮料、家电和金融板块逆势上涨,传媒、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和钢铁等行业跌幅较大。本报告期中,以中证1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涨幅分别为1.88%和-1.21%;而作为成长股代表的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了-10.76%和-10.75%。在本报告期中,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累计下跌了10.87%。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7.8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7.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