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代码166024)08月02日净值下跌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44元,累计净值为0.9144元。

  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6%,今年以来收益12.21%,近一月收益-6.54%,近一年收益-4.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6%。

  卢博森,自2018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1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69%)、周黑鸭(持仓比例3.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8%)、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72%)、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47%)、广汽集团(持仓比例2.46%)、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4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0.72%)、上海医药(持仓比例0.0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0.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都呈现出大盘蓝筹震荡、中小市值股票下跌的趋势。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市场在二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金融等板块。港股市场呈现与A股相似的震荡特征,中小市值股票跌幅明显大于大盘蓝筹,恒生指数下跌1.75%、恒生国企指数下跌4.37%、恒生中小型股下跌7.09%。港股通内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建材、非银金融等。本基金于今年二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保持高仓位。在二季度本基金延续了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且配置相对分散和均衡,我们重点布局在了长期相对看好的食品饮料、医疗、非银金融等领域。展望后市,我们仍然认为存在获得超额收益的长期投资机会。6月的官方制造业PMI指数环比持平,维持在49.4%的水平,不可否认宏观经济仍有一定的压力,一定程度上因为二季度中美贸易战的谈判出现一些反复。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倾向于对今年的宏观经济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中国经济存在一定的韧性,因为我们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拥有规模经济优势和最完整的工业化体系。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沪深300、中证800都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数以下的低位,且我们看到一些子行业的估值处在历史的底部,我们仍倾向于这是适合长期投资逐步买入的位置区间。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A股市场,我们继续看好蓝筹股,一些有竞争力有成长性且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中小市值个股也值得关注。港股方面,我们认为在合理估值范围内精选基本面个股及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策略仍是较为理想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7.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