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955)08月02日净值下跌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66元,累计净值为1.5366元。

  国泰民丰回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66%,今年以来收益42.59%,近一月收益2.49%,近一年收益18.2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03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66%。

  黄志翔,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9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0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8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10%)、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7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强劲上涨后,震荡幅度明显加大,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成为触发市场大幅波动的主要因素,最终沪深300指数在二季度小幅下跌了1.21%,而创业板指数单季度跌幅达到了10.75%,以消费和金融为代表的所谓“核心资产”成为市场的赢家。本基金在二季度基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操作力度不大,在结构方面主要精选了金融、消费、医药、电子、家电和轻工等各个大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新一个封闭期内,本基金会采取与之前一致的策略,长期集中持有行业龙头,不在乎短期的估值波段,以赚钱企业盈利增长的钱为出发点,做时间的朋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在外围环境阶段性缓和之后,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的动向会是决定下半年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预计三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大幅波动后会进入箱体震荡的格局,指数系统性上涨或下跌的空间都不大,股价表现会围绕着企业中期和三季度业绩而展开,同时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反复,以及科创板开市交易对主板的影响。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不同风险因素的变化,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