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交银施罗德沪港深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779)08月02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00元,累计净值为1.2050元。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2%,今年以来收益12.23%,近一月收益-3.23%,近一年收益1.65%,近三年收益--。

  交银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俊华,自2016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铁塔(持仓比例4.7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0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4%)、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43%)、光大嘉宝(持仓比例3.32%)、欣旺达(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全球股市均有较大波动,宏观预期的波动仍是驱动市场的主因。影响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贸易分歧的谈判进程;二是欧美市场对于流动性预期的波动。二季度,欧、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降到历史低点,反映出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降低。随后,联储降息预期的变化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分歧的波动,给股市造成了短期波动。落实到具体结构来看,港股受海外流动性的影响更大一些,二季度反弹相对薄弱。A股市场局部热点仍多:北上资金关注细分行业龙头、科创版成立带来相关科技股关注度提升等等。总结而言,市场短期风格轮动的波动,比我们的预期更为频繁。回顾2019年二季度,我们较一季度提升仓位,维持中高仓位运行,持股更为集中。具体选股,仍以防御性偏好为主,积极配置具备比较优势的行业龙头。主要布局于消费和科技领域,减少了地产板块的配置。我们对于公司财务更趋严苛,更为关注候选标的的财务稳健性。我们认为,在总体经济增速仍具压力的情形下,稳健的财务有助公司抵御风险,甚至更快扩充市场份额。回顾二季度操作,选股对组合产生了正面推动,我们将努力继续发挥长处,力求更好;不足在于,我们中高仓位运行,没有有效规避四、五月的市场下跌,给组合造成了一定回撤,未来我们将在回撤控制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展望2019年三季度,我们较上半年更为乐观。首先,贸易摩擦或将在较长时间内存续,对于股市的边际影响在减弱。其次,在资金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边际趋紧的概率较小。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我们仍然密切关注“减税降费”对于企业的实质性的改善效应,而这将在下半年逐步体现。上市公司层面,我们仍积极在消费、科技领域寻找优质龙头公司,此外,我们对于制造业也保持乐观。目前制造业的估值已经部分反映了悲观预期。从调研情况看,实体本身也经历了一段出清的过程,行业内分化加速,部分龙头开始逐步企稳。总体而言,我们对下半年谨慎乐观,我们仍坚持深入研究,集中持股的策略,积极布局具备比较优势的行业龙头。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地积极调研,努力为投资人赚取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