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弘实3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泰康弘实3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弘实3个月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6111)08月02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1元,累计净值为1.1835元。

  泰康弘实3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1%,今年以来收益19.09%,近一月收益-1.5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泰康弘实3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8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陈怡,自2018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蒋利娟,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5%)、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57%)、万科A(持仓比例3.4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35%)、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3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6%)、广联达(持仓比例3.2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1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0.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二季度经济继续小幅下行,但总体压力可控。从三大需求来看,投资端由于地产投资见顶边际回落、制造业投资持续低迷的影响,增速有所下降;消费由于节假日因素扰动波动较大,合并来看在平稳中小幅下行;出口仍然受到全球经济下行的负面影响,但抢出口效应边际对冲。通胀方面,由于食品价格的上涨,CPI有所上行,但核心通胀有所走弱。货币条件来看,货币和社融增速保持平稳,汇率由于中美关系边际恶化的影响有所贬值。权益市场方面,权益投资方面,进入二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开始持续回落,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小板指下跌10.99%,创业板指下跌10.75%。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传媒、轻工、纺织服装等行业表现不佳。我们认为这是属于刺激政策效用减退之后的自然回落,验证了我们一季报中认为基本面反转证据仍不充分的判断。整体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政策对冲避免了失速下滑的风险,国际贸易争端的反复以及国内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阵痛成为本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同时估值结构性分化严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但大部分行业龙头的估值已经创历史新高。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区间震荡,总体上小幅上行。4月份由于三月经济金融数据超预期、风险偏好持续抬升的影响,利率明显上行;随后,海外利率下行和中美摩擦升温两个因素使得国内债券利率缓慢下行;6月市场多空交织,资金面较为宽松,但财政政策或发力的市场预期制约了利率进一步下行。二季度来看,10Y国债上行16bp,10Y国开上行3bp,交易盘是二季度的市场主力。权益投资方面,在本期,长期有竞争优势、短期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白马成为弱市中的较优选择。我们立足长期持股的思路,从盈利模式、企业文化等因素对标的进行梳理,根据市场的估值水平对仓位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固收投资方面,报告期内,基金主要配置了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同时注重把控信用风险,并注重保持组合较好的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弘实3个月基金份额净值为1.14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