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代码688888)08月02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10元,累计净值为1.3320元。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7%,今年以来收益11.22%,近一月收益-2.83%,近一年收益-2.64%,近三年收益-16.60%。

  浙商聚潮产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腾,自2019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远海能(持仓比例8.29%)、招商轮船(持仓比例7.6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46%)、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50%)、伟星新材(持仓比例4.8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52%)、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41%)、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6%)、张家港行(持仓比例4.11%)、金螳螂(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资品种为股票和转债。股票方面,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主要配置了估值较低同时基本面向好的板块和个股。转债方面,更看重所对应正股的基本面与估值,通过转债工具获得向下的保护。二季度市场受到经济数据回落、海外局势及包商事件影响波动性显著上升。展望三季度我们对于权益资产仍保持乐观。1)沪深300FED分位数仍在70%以上,权益资产性价比仍然较高。尽管二季度经济数据有所回落,但社融增速仍在回升通道,未来将逐步传导到企业盈利。2)国内流动性依然维持宽松状态。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尚未显著上升,而资金成本下降的背景下,龙头上市公司回购甚至举债回购成为了重要的市场增量资金。3)全球央行一致转“鸽”,风险偏好也有望回升,中国资产无论债券的收益率还是上证50为代表的股票股息率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较高的吸引力。我们预计未来A股市场的风险定价将进一步向价值与盈利能力倾斜,继续看好估值较低,基本面向好的个股和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