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代码005914)08月02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82元,累计净值为1.0082元。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2%,今年以来收益0.82%,近一月收益-0.6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成,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8.95%)、信义光能(持仓比例4.8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8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4%)、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5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2%)、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86%)、一心堂(持仓比例2.81%)、金山软件(持仓比例2.7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国内需求依然偏弱,受到贸易战的影响,出口进入下行周期,固定资产投资整体平稳,其中制造业投资依然偏弱,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仍然是稳定内需的关键,虽然有减税政策的支撑,但居民消费支出没有看到明显的提振,宏观经济仍然在寻底的过程中。5月初,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比较大的波折,影响了市场投资者情绪,市场整体交易量大幅下挫,2季度指数出现大幅度的调整,沪深300下跌1.2%、中小板下跌11.0%、创业板下跌10.7%,其中食品饮料,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明显跑赢指数。??展望2019年3季度,随着全球央行转向宽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全球经济的增长,全球经济不至于再度陷入衰退。G20会议上,中美双方达成了重启贸易谈判的协议,缓解了市场对贸易战继续升级的担忧。同时,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结构不断在转型升级,对投资和出口的依赖性减弱,而消费和创新的作用日益增大,我们对股票市场并不悲观,在操作策略上,我们依然会重点配置顺应中国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和个股,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应对万变的市场,希望在中长期的维度为投资人创造净值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