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净值下跌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代码0021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元,累计净值为1.317元。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7%,今年以来收益15.46%,近一月收益-3.14%,近一年收益-3.3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3/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0/78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8.5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98%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7.50%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6.37%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48% )、华润燃气(持仓比例4.01% )、银河娱乐(持仓比例3.80%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3.5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7%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8.2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77%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41%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7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01% )、华润燃气(持仓比例4.7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3%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25%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月份,全球主要市场和风险资产重拾上行动能,中美主要经济数据和美股一季度业绩多数好于预期,给此前完全由估值修复和情绪驱动的反弹提供了新动能,也缓解了此前短端美债利率倒挂所引发的担忧情绪,市场风险偏好达到一个顶峰,美股因此得以完全收复失地并再创新高,A股和港股也在高位震荡。在经历了全球主要市场和风险资产普遍反弹的4月后,5月初中美贸易问题的突然转向和由此导致的风险偏好急剧恶化令所有投资者错愕。在此背景下,全球风险资产(如主要股市、大宗资源品、以及高收益债)均出现轮番下跌。6月份,美联储FOMC会议传递了降息可能临近的信号,同时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也暗示可能会推出更多宽松政策。G20峰会会谈结果提振情绪和短期风险偏好,进而对风险资产提供支撑,A股和港股大幅反弹,以消费为主的白马龙头公司股价持续创出新高。在具体操作方面,二季度组合主要配置了保险、互联网,医疗保健、公用事业、消费、科技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