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净值下跌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核心优势股票,代码0056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97元,累计净值为0.9997元。

  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70.00% + 恒生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3%,今年以来收益24.00%,近一月收益-3.35%,近一年收益7.7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9/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1/78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胡宇飞,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8% )、万科A(持仓比例6.2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1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6%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1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3% )、五粮液(持仓比例4.6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18% )、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1%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86% )、万科A(持仓比例3.8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6% )、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6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5%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24%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在外部政经环境有所反复且一季度涨幅较大的背景下,A股港股均有所回调。含股息的总回报口径,代表A股整体市场的中证800指数跌2.6%,其中大盘蓝筹表现优于中小盘,沪深300指数微跌0.2%,中证500跌10.0%,年度股息为单季度回报率有明显的正贡献。香港本地股跑赢中资股,恒生指数微跌0.1%,恒生国企指数跌2.1%;发达市场继续跑赢新兴市场,美股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4.3%,MSCI新兴市场指数涨0.7%。宽基指数的回调幅度不算大,但行业表现差异十分显著,日常消费板块平均涨幅为两位数表现最佳,银行、保险在高股息的保障下也取得了单位数回报率,此外其他所有板块均录得负回报,个股录得两位数跌幅十分普遍。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二季度投资、出口、耐用消费均呈现出一定压力,日常消费品基于优秀的商业模式、增长前景和业绩确定性,成为资金为数不多的避风港。??二季度本基金总体仓位基本无变化,行业配置小幅调整,适度减持了估值充分的日常消费板块,增持了低估值的可选消费和金融地产等行业。站在7月初这个时点,沪深300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4.5倍,处于过去5年平均位置,尽管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以及贸易摩擦会较为持续的对宏观经济造成一定压力,但我们认为,经济逆周期调节工具较多,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从更长期的维度看,决策层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鼓励研发创新、减税降费、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都将培育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金融供给侧改革、信用市场打破刚兑,会促使全社会资金更为重视权益市场的长期投资回报。产业升级加速提高了公司之间的竞争效率,低速高质的经济增长会在各行业造就出高资本回报的优质公司,能够更好地满足长期资金的配置需求。在中国经济结构和资本市场的变革时代,阿尔法胜于贝塔,自下而上选股、专业化、国际化投资将持续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