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A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A,代码00503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24元,累计净值为0.7124元。

  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汽车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6%,今年以来收益11.31%,近一月收益-5.27%,近一年收益-0.3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7/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01/78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09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43%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7.16% )、比亚迪(持仓比例5.12%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6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5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3%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4.05% )、保隆科技(持仓比例4.00%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3.9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62% )、比亚迪(持仓比例4.81%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62% )、中鼎股份(持仓比例3.79% )、均胜电子(持仓比例3.74%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42%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6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0%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2.54% )、银轮股份(持仓比例2.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高位震荡整体微跌,中小盘股票表现好于大盘股。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信一级行业汽车行业指数下跌8.75%,明显跑输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行业。展望2019年3季度,传统汽车销量由于受宏观经济影响,整体处于下行通道,同时批发销量的负增长带来了乘用车和零部件盈利下行,传统汽车行业预计在三季度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具体的时间节点在7-8月,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之后估值扩张的概率较大。由于本轮成长性整车厂的缺失,叠加被动去库存周期,本轮汽车反弹力度有限。预计三季度各地会有温和的刺激政策出台,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刺激政策。从估值角度看,汽车板块PE和PB估值目前都处于历史底部,板块内子行业估值也已经收敛至历史底部区域,这种基本面预期下,更多的是寻找低估值、跌得深、有安全边际的价值型公司,在被动去库存阶段参与,在即将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逐步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智能汽车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72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7%;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智能汽车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72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