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沙场老将洪流低位出基 嘉实瑞虹今日起发行

  近一个月来面对股市低位震荡,多位明星基金经理频频出手,逆势发行新品或是开放申购,由此也可推断他们对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的认可,以及对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其中拥有20年投研经验的沙场老将洪流也将携新品入市,由他管理的嘉实瑞虹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代码:501088)今天起通过各大银行、券商、互联网销售平台及嘉实直销平台等全面发行。

  WIND数据统计,洪流此前任职时间次长的基金,在2016年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31%和27.71%背景下,逆市上涨17.96%,跑赢同类平均28.89个百分点,全市场同期同类排名1/151,勇夺同类业绩冠军。今年加入嘉实后,洪流目前担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

  基金公告显示,嘉实瑞虹将采用 GARP(成长-价值)选股策略精选股票进行投资。GARP 策略是指在合理价格投资成长性股票,追求成长与价值的平衡。即将不同成长类型的股票进行成长性分析,提早发掘其成长潜力或者看到其被低估的价值。在行业配置的基础上,嘉实瑞虹选股策略将采用“自下而上”的分析方法,通过优选具备核心竞争力、估值相对合理同时具有较好成长性的公司进行投资。

  作为国内最早设立投资策略组深入实践并优化GARP策略的基金公司之一,嘉实基金的的市场历练中GARP策略已得到了有效验证。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31日,在上证综指年内涨幅17.59%的背景下,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嘉实回报、嘉实优质企业、嘉实优化红利等嘉实GARP策略组绩优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32%,位居同类前1/4;从长期表现看,嘉实泰和、嘉实优质企业和嘉实优化红利等过去5年收益率均翻倍。

  从投资时机看,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上证综指目前13倍PE左右估值,已明显低于2005年、2008年、2016年2月,给了我们再次低位上车机会。跟全球估值比较来看,A股也处于相对低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为了更好地帮投资者把握投资机会,嘉实瑞虹还将采用“三年封闭+定期开放”方式运作。在通过锁定一定期限抑制投机性、更大程度发挥基金经理能动性同时,用纪律性手段来约束投资者,提高投资体验。

关键词阅读:洪流 嘉实瑞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