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沪深300指数(LOF)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建信沪深300指数(LOF)基金08月05日下跌0.74%,现价1.212元,成交3.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92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7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9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7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3.0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92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09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2%)、五粮液(持仓比例1.7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42%)、*ST信威(持仓比例0.20%)、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卓胜微(持仓比例0.01%)、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1%)、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基金合同规定,采取了对指数的被动复制策略,将年化跟踪误差和日均跟踪偏离度控制在了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之内。??在报告期内,标的指数中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两只股票限于规定无法投资,而必须用其他股票进行替代,这是基金跟踪误差的重要来源之一。本基金管理人以量化分析研究为基础,制定及执行了相应的替代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对替代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以尽可能降低这种不利影响。??在报告期内,部分停牌股票使跟踪误差和偏离度有所增加。基金管理人已在投资限制范围内尽力予以克服。??在报告期后期,标的指数成分股进行了调整,管理人通过适当的调仓策略,尽量降低了投资组合的跟踪误差与偏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0.07%,波动率1.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1%,波动率1.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