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2%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代码005883)08月05日净值下跌2.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8元,累计净值为0.9868元。

  华宝港股通香港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今年以来收益2.14%,近一月收益-7.74%,近一年收益-1.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欣,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奥能源(持仓比例8.63%)、融创中国(持仓比例7.95%)、中国人寿(持仓比例7.2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45%)、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6.40%)、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5.45%)、中国中药(持仓比例5.32%)、中国光大国际(持仓比例5.04%)、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4.66%)、中国燃气(持仓比例4.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港股市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限制本国供应商对华为供货、中央政治局会议经济政策基调微调、以及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大增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先跌后涨。按照人民币计价,二季度恒生指数小幅上涨1%,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7%。4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讨经济形势,由于一季度经济增速达到6.4%且好于预期,会议重提结构性去杠杆和“房住不炒”,市场解读为货币政策将由此前的宽松转向中性,房地产调控可能边际收紧,因此房地产相关的地产、周期股显著下跌。5月上旬中美第11轮贸易谈判未能取得进展,美国宣布对部分进口中国商品将关税由10%提高到25%,中国宣布将对部分进口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其后美国又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限制美国厂商向华为提供核心零部件和基础服务,其他几家中国科技企业也传言将受到供货限制,两国贸易摩擦向科技战蔓延。受此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手机产业链、科技类股、汽车类股和其他可选消费股大幅下跌。6月由于美国近期宏观经济数据走软,美联储最新关于货币政策的表态明显转向鸽派,美元走软。如果美国近期降息,则为中国货币政策进一步扩张打开空间,使得市场对于中国下半年加大货币财政政策刺激措施预期加大;此外中美两国首脑商定将于月底日本大阪举行的G20会议上会面,会商两国贸易摩擦问题,市场因此对两国5月贸易争端升级之后重启贸易谈判预期加大,带动港股市场情绪回暖。按照人民币计价调整之后的MSCI分类指数表现来看,一季度表现最好的是上涨6.1%的必需消费板块,主要原因是中国出台的提高乳制品质量标准的政策将减少奶粉进口,利好乳业股。公用事业类公司表现平稳,上涨1.8%。一季度表现最差的板块是受到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拖累的能源板块,下跌11.4%。受到美国限制供应华为核心零部件的负面冲击,信息科技板块下跌7.8%。医疗、工业、电信服务分别下跌5.8%、5.7%和4.3%。二季度我们减持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地产开发商类股,减持了近期缺乏业绩催化剂的纺织服装类股,减持了华为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增持了监管政策风险释放已经充分的民办高教类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