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685)08月05日净值下跌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00元,累计净值为1.1470元。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8%,今年以来收益12.24%,近一月收益-5.71%,近一年收益-1.79%,近三年收益--。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86%。

  卢博森,自2016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8%。

  罗佳明,自2019年07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2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2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29%)、周黑鸭(持仓比例5.21%)、海底捞(持仓比例5.2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82%)、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60%)、中升控股(持仓比例4.18%)、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82%)、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都呈现出大盘蓝筹震荡、中小市值股票下跌的趋势。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市场在二季度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金融等板块。港股市场呈现与A股相似的震荡特征,中小市值股票跌幅明显大于大盘蓝筹,恒生指数下跌1.75%、恒生国企指数下跌4.37%、恒生中小型股下跌7.09%。港股通内涨幅靠前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建材、非银金融等。本基金于今年二季度仍然保持高仓位运作,在配置方面增加了食品饮料,家电,科技行业的配置,相对之前个股配置表现更为集中。展望后市,我们仍然认为存在获得超额收益的长期投资机会。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的隔夜利率于6月底跌破1%,并在7月初仍维持1%以下,于2009年4月以后属于首次,表明市场无风险利率在持续走低。反观股票市场的估值,目前沪深300,中证800都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且有一些子行业的估值仍处在历史的底部。也就是说,股权风险溢价在二季度由于贸易战的影响带来的下跌后显著提高,属于长期投资者入场的好时机。从基本面来说,二季度经济指标有所反复,尤其在贸易战升温的影响下,实体经济发展呈现一定的不确定性。以此同时,今年二季度开始减税降费可以一定程度减轻企业负担,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相应行业刺激政策有望于下半年提振经济需求。且从当前情势来看,中美贸易战有缓解退温的迹象,因此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选股策略。由于宏观环境和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我们相对倾向把仓位放在经营更加稳定的一些行业龙头个股上。尽可能的投资不受贸易战影响的行业和个股(例如,内需消费,互联网等),或者逢低收集因贸易战已经大幅下跌,然而实际情况并不那么糟糕的个股(例如,科技行业)。我们认为,尽管目前仍然处于不可预测的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有长期最强竞争力的企业和团队同时也出现了相对不错的入场价格;结合全球利率较大可能逐步走低的情况下,长期持有这类公司可能是较优选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