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354)08月05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49元,累计净值为0.9749元。

  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今年以来收益4.47%,近一月收益-7.01%,近一年收益-4.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汪孟海,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7%)、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00%)、香港中华煤气(持仓比例3.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4%)、恒基地产(持仓比例2.97%)、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87%)、白云山(持仓比例2.68%)、友邦保险(持仓比例2.59%)、李宁(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美贸易摩擦在二季度出现了一轮波折。市场的乐观情绪在五月初急转直下,但在6月份随着对G20的预期改善又逐步回升。市场也由此经历了一轮过山车。由于商品的替代性越来越低,美国企业对继续加征关税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大,后续贸易问题继续大幅恶化的概率在降低。中国经济本身在二季度相对平稳。但是随着5月中旬2000亿美金的关税由10%提升到25%,叠加房地产投资在下半年可能趋缓,下半年的经济仍然有一些不确定性。本基金在二季度,保持相对稳定的仓位,行业在均衡的基础上侧重大消费领域,重点配置在食品饮料,家电纺织,医疗保健,房地产等板块。对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使得稳定成长板块存在估值溢价。今年以来,A股和H股市场的表现差异比较大,作为一支偏重投资香港市场的沪港深基金,本基金受限于香港市场的整体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