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优势混合,代码070019)08月05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10元,累计净值为1.8720元。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74%,今年以来收益17.32%,近一月收益-4.65%,近一年收益3.13%,近三年收益26.85%。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1%)、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4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3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79%)、万科A(持仓比例5.7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29%)、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2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05%)、盈趣科技(持仓比例4.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季度的各项宏观数据逐月向下,压力逐步加大,同时减税降费等政策也开始落地,但政策的积极作用需要时间发挥。因此短期来看,企业盈利压力仍然较大,中美贸易关系的恶化对微观企业经营的影响比较负面,加征关税会一定程度上削弱中国出口制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长期来看促使企业重新布局产能、供应链体系以及转型升级,短期在外部环境不确定提升的情况下,企业的谨慎反应就是缩减投资、放慢扩张,这种信心低迷下的收缩行为会对经济构成进一步下行的压力,政府也会出台一些对冲的经济政策,对下半年的经济有一定的托底作用。??回顾资本市场的表现,?1季度权益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迅速恢复,权益资产大幅上涨,大多数股票的估值也已经恢复到较为合理的水平。进入2季度,首先是流动性的边际收紧,然后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重回下降通道。在这种环境下,权益资产的压力比较大,大多数股票出现显著的下跌,同时市场出现显著的确定性溢价,对于阶段性高增长、和宏观经济相关性相对较弱的公司给予极高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这种投资者抱团的行为可以理解,A股历史上也多次出现,我们不会因此改变我们的估值体系和投资理念,随着持续上涨,这类高估值、交易异常拥挤的资产,风险会显著提升,大幅降低其2-3年的收益率空间,我们的策略是保持仓位较高,但增加防守属性,同时在市场剧烈波动的时候,加仓一些中长期低估的品种,相信困难时暂时的,我们仍然可以找到便宜的资产,仍然会积极投资。??我们认为随着后续中美贸易的冲突的缓和,国内的减税降负、宏观对冲的作用会逐渐显现,企业盈利会出现缓慢的边际改善,同时部分股票的估值已经回落到比较合理的水平。我们认为后续可以比2季度更加积极的投资,中长期的投资方向是消费升级和创新推动的先进制造。消费的表现已经较为充分,在贸易摩擦环境下,我们认为电子行业的国产替代会有所加速。同时在5G的背景下,也会推动相关企业的产品升级。我们会积极寻找优质且价值低估的标的,做中期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