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代码257030)08月05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0元,累计净值为2.0050元。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07%,今年以来收益21.58%,近一月收益-0.70%,近一年收益13.57%,近三年收益15.42%。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6.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47%)、万科A(持仓比例6.13%)、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43%)、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3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5.29%)、索菲亚(持仓比例5.26%)、罗莱生活(持仓比例3.78%)、长城汽车(持仓比例3.65%)、东方国信(持仓比例3.4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整体回调,沪深300指数下跌1.2%,但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则分别下跌10.8%和11.0%,上证50指数则上涨3.2%,结构分化显著,市场热点再度聚焦到短期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食品饮料、保险、银行、家电、机场等板块,而TMT、汽车、地产、化工、轻工等行业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本基金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二季度本基金减持了金融、轻工、房地产的板块,增持了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板块。在组合策略上本基金坚持分散的原则,未在特定的板块上做过大的配置,较为注重风险收益比的管理,我们认为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包含了较为乐观的预期,中期潜在回报下降,而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行业预期较为悲观,包含了较少的乐观预期,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因此我们对投资组合做了相应的调整,买入风险收益比高的资产并卖出风险收益比已变差的资产。整个上半年的市场大体上符合我们上年末的预期,虽然结构与预期差异较大,但我们的核心逻辑仍然没有变化,大部分标的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整体风险收益比依然较好,尤其是很多行业头部公司的价值并未完全体现,我们依然看好这类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