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C,代码003823)08月05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5元,累计净值为1.0685元。

  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5%,今年以来收益6.85%,近一月收益-2.6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栾江伟,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帆医药(持仓比例7.3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7.25%)、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88%)、人福医药(持仓比例4.7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5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07%)、浙江美大(持仓比例3.8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70%)、天士力(持仓比例3.40%)、东方电气(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信建投行业轮换基金2季度保持较高的仓位配置,由于5月初出现贸易战的黑天鹅,市场走势虽然也和预判的前高后低一致,但个股调整幅度超出预期。2季度的持仓,消费占比非常低,成长股占比非常高,重点配置中长期比较看好的成长股,重点配置了医药、电子、通讯、煤炭等板块,主要配置中等市值的二三线个股。5月贸易谈判遇到了较大困难,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严重打击,资金风险厌恶明显,抱团现象愈加严重,个股普跌,少数必需消费和可选消费白马股持续上涨,由于产品配置的股票基本都不是大资金抱团的股票,仓位偏高,导致净值短期回调幅度较大。市场走势再次证明,简单的才是最有效的,过分挖掘独门个股,受伤可能会很严重。期间,也适当参与过主题投资,但很难赚钱,另外,流动性和基本面对于基金经理经理永远是很重要的,必须重视整体市场的流动性,关注市场大资金的选择。2019年3季度预计市场冲高回落,科创板可能在7月中下旬正式推出,市场重回挖掘真正有中长期价值的股票(核心资产),预计主题投资持续性较差,没多少操作价值。3季度配置上继续看好医药、电子、通讯等板块,将大幅降低换手率,坚守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和价值股,严格审视买入个股的基本面,认真研究财务报表,充分重视整体市场的流动性,买入流动性较好的个股为主,适当配置少部分短期看好的小市值股票。核心资产个股2季度涨幅过大,但目前贸易战还没有彻底解决,市场情绪难以回到今年1季度的水平,核心资产可能仍然有防御甚至进攻的价值,但个人不会去追高,将尝试去挖掘到新的核心资产。仓位配置上预计前高后低,7月相对乐观,之后偏谨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轮换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0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0%;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轮换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8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