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4%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收入混合,代码288002)08月05日净值下跌2.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2730元,累计净值为5.6730元。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3.77%,今年以来收益14.62%,近一月收益-4.39%,近一年收益4.32%,近三年收益-1.50%。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煜,自2009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5.5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71%)、璞泰来(持仓比例3.2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2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6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8%)、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19%)、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初,货币政策的超预期和财政资金提前,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经济运行良好,大幅度提高了大家对于基本面改善的预期,市场整体忽略了贸易战可能带来的风险。但是由于猪价和水果价格的超预期,理性的投资者开始担心通胀的发生。进入5月,特朗普的Twitter重新掀起贸易摩擦升级的大幕,工业投资、生产趋弱,工业增加值进一步回落,对于滞胀可能性的判断越来越一致。6月份以后,形势变得更加混乱,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对3000亿加税的担心开始出现并逐日增强,包商银行事件也短暂地引发了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政府再次出台专项债提供资本金等政策来刺激基建投资,央行对市场注入流动性,目前看包商银行事件也是独立的事件,而非系统性风险,但是信心不足仍导致融资出现明显分层。流动性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和技术性反弹,随着政策边际趋紧而结束。2季度,无论是通胀的预期还是滞胀的预期,都直接导致了前期获利盘直接流入前期涨幅较小的消费股和金融股,尤其是未来成长更为确定的白酒类股票和估值偏低的优质价值股,如银行、保险。而之前涨幅大的科技类股票,受到华为事件和其他风险事件的影响出现明显下跌。本基金在2季度表现欠佳,即使较早地预测到了通胀发生的可能,但是没有及时增加对消费类股票的持仓;同时组合中布局了我国未来重点发展的电子、芯片、通讯、计算机等行业股票,对贸易摩擦和科技封锁的风险暴露较大;另外,重仓持有的地产股受到房住不炒政策的影响,跌幅明显,对净值拖累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36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