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益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长城久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益混合A,代码002543)08月05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8元,累计净值为1.0568元。

  长城久益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8%,今年以来收益-0.31%,近一月收益-4.12%,近一年收益0.01%,近三年收益4.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强,自2018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5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09%)、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0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05%)、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0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0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01%)、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0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但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放缓。从PMI数据来看,5月和6月已经连续两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下,其中既有国内经济增速中枢下移的原因,也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有一定关系。投资方面,受益于地方债提前下放,以及地产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固定投资增速仍能维持在6%左右,对经济增长起了一定的托底作用;消费方面的表现则较为一般,汽车、电子等产品的消费持续低迷,社零增速的中枢也缓慢下移;出口方面,由于2018年基数较高,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后新增关税的负面影响,二季度的出口较为疲软,这一点与PMI的新出口订单的表现较为一致;CPI方面,由于二季度蔬果价格涨幅较大,CPI在5月份同比增长2.7%,创下近期新高。但随着蔬果价格的逐渐回落,对下半年的CPI的影响将会减弱。而猪肉价格则会对下半年的CPI带来一定冲击,由于非洲猪瘟的蔓延,上半年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同比下滑超过20%,供给的大幅减少将会使得猪肉价格上涨压力较大。二季度货币政策继续保持中性偏宽松的状态。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等操作,向市场投放较多的流动性,资金面非常宽松,隔夜和7d利率都处于历史最低区间。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也使得短端现券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但由于长端债券收益率表现的较为钝化,10Y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甚至有小幅上行,期限利差在二季度有所走阔。二季度股票市场波动较大,季度初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之后市场在政策边际收缩预期以及贸易摩擦加剧的消息刺激下,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季度末有所反弹,以消费为主的蓝筹增长稳定性较好,而科技股波动相对较大。本基金二季度债券仓位持续下降,股票方面,我们在市场调整低位后增加了股票仓位,加仓方向以蓝筹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长城久益混合A级净值增长率为1.45%,长城久益混合C级净值增长率为1.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