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益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泓德泓益量化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益量化混合,代码002562)08月05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90元,累计净值为1.2690元。

  泓德泓益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0%,今年以来收益31.23%,近一月收益-1.09%,近一年收益17.50%,近三年收益21.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昌景,自2016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38%)、万科A(持仓比例2.2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7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1.66%)、水井坊(持仓比例1.6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随着中美经贸问题的扰动市场经历了一个从下跌到回升的过程,整个二季度中证800指数下跌3.60%。报告期内基金的股票持仓比例方面,与上季度相比保持稳定,维持在90%以上,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而言超配的股票资产贡献了一定的负超额收益;报告期内基金的个股选择层面,坚持一贯的基本面量化策略,股票组合显著跑赢中证800指数。目前阶段A股整体估值水平合理,从未来3-5年的时间窗口来看,以中证800为代表的A股资产预期回报依然处于较高性价比区间。展望3季度,我们将维持当前的持仓水平不变,通过基本面量化模型精选优质企业,利用传统多因子模型及组合优化模型构建高风险收益比的投资组合,适度松绑对投资组合在风格和行业的限制,更大程度上发挥选股优势,提升产品超额收益能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益量化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6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