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5409)08月05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92元,累计净值为0.9492元。

  华泰柏瑞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8%,今年以来收益13.54%,近一月收益-3.32%,近一年收益2.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慧,自2018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6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9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1%)、新洋丰(持仓比例4.2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8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4%)、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2季度市场呈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态势,反弹程度较弱,整体来说主板和创业板均有所回落,相对来说主板的回落幅度较小,创业板回撤较大。其中沪深300下跌1.21%,创业板下跌10.75%,中证500下跌10.76%。风格上来说,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蓝筹风格在2季度显著占优,成长股在1季度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回撤幅度较大。

  2季度货币政策环境边际趋紧是市场出现调整的第一个触发因素。央行及政治局会议在4月份对未来货币政策的表态较去年底的全面放松有一定的收紧,同时“包商”事件对固定收益市场的风险偏好也造成较大的打压,这些均导致了之后的短端利率在2季度有明显的上行,其中1年期国债利率由1季度末的2.4%一度回升至2.7%的水平,而7天shibor利率回升至2.8%的水平。

  货币政策的边际收紧,导致A股市场估值出现收缩,市场在3200点左右开始震荡回落。

  经济增长方面,由于基建在1季度的发力,2季度开始出现“后劲不足”的迹象,在3月份工业增加值回升至近几年的历史较高水平8.5%之后,4月、5月连续两个月这一数据又创出了历史新低5.5%和5%的记录。同时中观层面,可选消费品,如家电、汽车等的销售和库存情况也在2季度进一步恶化,并未显示出见底回暖的态势。从PMI这一先导指标看,5月、6月已经进入荣枯线50以下,因此预计6月份的状况并未见明显好转。

  行业表现上来看,2季度两极分化严重,尽管沪深300指数2季度仅小幅下跌1%左右,但从中信28个1级行业看,仅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银行、家电以及煤炭等5个行业在2季度取得正收益,并战胜沪深300。2季度下跌较多的行业主要分布在TMT、电力设备等成长性行业,周期行业2季度的表现也欠佳。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继续保持行业及个股景气度选股的思路,整体来说行业上增加了对消费类、医药等行业的配置比例。保留了之前1季度计算机、机械以及新能源车等新兴成长型业绩个股的配置,对组合业绩形成了一定拖累。

  展望3季度,我们认为指数级别的机会不大,预计呈现震荡的格局,重点在于持仓个股的质量以及行业结构化的差异。从好的一面来看,6月份之后,市场对于国内外货币政策再度宽松的预计重新燃起,10年期长端利率显著下行,我们可以观察到上证红利的股息率相较无风险利率的“息差”再度扩张至较高水平,在这种背景下,显示出作为大盘指数的“主心骨”的红利类个股已经具备绝对收益的配置性价比,这导致指数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

  另一方面,经济下行、盈利下行的压力短期内尚未见到缓解。2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单月出现同比负增长,工业增加值快速回落,且6月PMI数据未见改观,这些都意味着整个A股2季度的企业盈利增速较1季度可能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行。展望3季度,领先的下游消费品需求未见好转,地产去化率在6月开始显著恶化,汽车、家电或未见好转,因此我们预计3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可能仍将小幅下行。

  此外,从A股市场的结构来看,成交不均,持仓拥挤的现象目前较为明显,2季度少部分行业跑赢沪深300的情况也反映了这一状况,因此把握3季度行业配置的结构更为重要。由于7-8月是中报的密集高发期,我们认为3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将成为获取阿尔法收益的主要来源。

  操作方面,由于3季度指数变动的空间不大,本基金仍将保持目前的仓位水平,更加注重在中报季对公司业绩质量的判断,自下而上挖掘个股,在组合方面剔除一些季报低于预期的品种,加入一些具备业绩持续超预期能力的个股及细分子行业,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12元,累计净值为0.971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2%,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4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