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代码470098)08月05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10元,累计净值为2.3900元。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09%,今年以来收益24.47%,近一月收益-3.80%,近一年收益3.94%,近三年收益7.06%。

  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4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耀强,自2012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6.9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6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4.46%)、淮北矿业(持仓比例4.34%)、西山煤电(持仓比例4.3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11%)、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9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大幅震荡且分化显著:上证50指数上涨3.24%,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证500指数下跌10.76%。市场波动主要受中美贸易争端进展反复的影响。受外需影响不大的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行业表现较好,外需影响较大的行业如轻工、纺织服装等则大幅下跌。商业模式好、治理结构优秀、盈利增长持续性和确定性强的少数优质公司持续受到市场追捧。二季度本基金仓位基本稳定,继续持有一批低估的拐点型公司,适度兑现了一些价值回归合理的公司。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逆向投资策略,积极动态优化组合,不断提高组合绩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