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和谐主题混合,代码180018)08月05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960元,累计净值为2.3760元。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96%,今年以来收益26.02%,近一月收益-3.77%,近一年收益13.22%,近三年收益28.70%。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能,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7%)、广联达(持仓比例9.31%)、五粮液(持仓比例7.9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9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8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3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21%)、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宽幅震荡,整体高位下跌。2019年4月份,在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额超预期的背景下,经济数据小幅反弹,基建、地产销售都好于预期,指数在一季度大幅反弹的基础上加速上涨。5月初始,贸易战突转急下,市场大幅回调,一直到6月下旬,贸易战出现缓和的迹象,市场企稳回升。总体上,二季度宏观经济预期有所回落,贸易战相比一季度有转差的迹象,以科技为代表的创业板跌幅更大,消费板块超额收益较大。展望2019年三季度,宽货币和宽财政的政策基调不会变,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在前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这一轮经济复苏过程中,产能增加有限,库存上升较弱,因此,这一轮宏观经济调整的深度应该弱于上一轮。政府的经济支持政策逐步落地,货币政策逐步宽松,财政政策方面,逐步推出大幅度的减费降税,以增强市场经济活力,增加专项地方债的规模,给经济托底。宏观经济有望持续弱复苏。贸易战是两个大国的利益再平衡,我们相信两国会找到利益平衡点。我们看好三季度的行情,虽然估值修复最快的一波已经过去,但是结构性和板块性机会将仍然比较多,将维持高仓位。重点配置消费、科技、金融和高端制造四个板块。我们投资选择的两个标准,第一,市场格局好的行业,具有护城河高,品牌溢价能力强的优质公司;或者第二,增速较快的成长行业里最优秀的公司。我们主要投资四个方向:大消费、金融、科技和高端制造。坚持长期业绩增长投资,不做短期博弈,分享优质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