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代码005269)08月05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69元,累计净值为0.8669元。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1%,今年以来收益0.84%,近一月收益-5.52%,近一年收益-10.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2%。

  盛豪,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国际电讯(持仓比例2.06%)、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05%)、李宁(持仓比例2.01%)、远东宏信(持仓比例2.00%)、天能动力(持仓比例1.95%)、大新金融(持仓比例1.91%)、大家乐集团(持仓比例1.82%)、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持仓比例1.77%)、中国联塑(持仓比例1.66%)、特步国际(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二季度,港股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五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美贸易谈判的态度突然反转,随后美国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对中国企业施加种种限制、提高商品关税等一系列举措,令两国关系再度陷入僵局。下旬,包商银行事件引发了市场对中小银行信用风险的担忧。两个事件叠加导致港股市场风险偏好骤降,五月出现大幅回调。进入六月,中美双方的对峙有所缓和,且均释放出将以月末G20峰会为契机恢复磋商的信号,推动港股市场反弹。

  组合构建方面我们仍坚持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严格控制行业和个股的暴露,保持组合的分散性。

  截至上半年末,港股市场今年以来的涨幅约为10%(以恒生指数为例),大幅落后于A股市场,因此港股依然具有一定的相对估值优势,南下资金自二季度起也开始再度向港股市场流入。下半年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上升,中国也有可能进一步适当调整货币政策来对冲经济下行的风险,因此港股市场的流动性中短期内或将维持在一个较为宽松的水平。当然,外部环境仍然错综复杂,贸易争端的走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事件型因素的影响或将持续。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继续严格控制风险,跟踪组合的主题暴露,通过量化选股模型选择基本面较好的投资标的,力争实现超越业绩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