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64)08月05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20元,累计净值为1.1620元。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0%,今年以来收益32.65%,近一月收益0.69%,近一年收益6.90%,近三年收益16.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6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0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80%)、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65%)、凯莱英(持仓比例6.0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90%)、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17%)、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40%)、上海医药(持仓比例4.3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03%)、恩华药业(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医保控费、高值耗材降价、药品带量集采试点扩大及第二批集采等一系列负面行业预期因素影响,医药行业估值受到严重打压。目前,全市场资金明显低配医药,同时医药行业整体估值处在历史低位。二季度中证医药指数下跌超过10%,整体PB3.6x,处在2009年以来的低位。部分类似资产甚至出现了明显的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的迹象。我们在前两个季度报告中已经明确阐述了我们对医药行业长期乐观的观点:未来30年中国医药行业将长期以快于GDP的速度持续增长。当前卫生费用占GDP的比重仅6%左右。随着老龄人口成为社会人口的主力,医疗卫生开支占GDP的比重必将持续上升。在这个持续扩张的过程中,医保控费将长期伴随。但是医保控费不会改变整体扩张的方向,而是不断促进行业内产品的结构性调整、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换代。因此,任何一次市场的群体性恐慌,都是长线布局医药行业资产的良好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以较高仓位积极布局板块内机会。我们的布局重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坚定产品研发管道丰富、有能力保证行业竞争地位、有能力保持持续内生增长的龙头公司。我们相信行业的压力将促进市场份额向这些公司集中。第二,我们在OTC、商业、疫苗、服务等不受政策直接冲击的方向进行策略性布局,在避免直接风险敞口的同时,保持对行业整体扩张的暴露。第三,我们在股价腰斩、估值降至历史最低位的“弹坑”公司中,选择行业地位稳固、竞争力仍然很强的公司进行逆向配置。我们期待这三方面合力在分散组合风险的同时,为持有人实现收益最大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