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鑫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新华鑫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鑫回报混合,代码001682)08月05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20元,累计净值为1.0620元。

  新华鑫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4%,今年以来收益17.68%,近一月收益-5.74%,近一年收益9.05%,近三年收益1.48%。

  新华鑫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秋,自2015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27%)、青岛啤酒(持仓比例5.0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48%)、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3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经济数据从一季度的暂时企稳转为继续下行,基建投资虽有反弹但力度仍弱,贸易数据波动增加。此外,贸易争端局势的阶段性变化以及随之而来的风险偏好变化,信用市场风险的暴露与货币条件的不稳定,边际上继续宽松的流动性状况等多种因素的交织下,股债市场均表现为宽幅震荡。资产配置方面,我们维持股债并重、适当增配转债的策略,注重股票估值与公司基本面的匹配度、注重债券收益率与宏观基本面的匹配度,着力防范信用风险。股票方面,我们坚持区间低估策略,即根据行业和个股的相对估值水平,对观察池内的标的进行排序,根据排序结果作为配置与调仓的依据。我们根据市场总体的估值水平变化、行业之间基本面状况的对比,以及估值与基本面的匹配度,降低了权益总体持仓比例,结构上增加了对弱周期必选消费行业的持仓,在医药和家电等行业内部进行了结构调节,继续减配银行、地产等接近景气末期的行业。从二季度来看,我们的组合实现较好的防御效果。二季度初我们对权益资产的风险暴露度调降,在6月底,仓位有小幅提升。仓位和结构的变化均带来了小部分超额收益。债券方面,我们继续维持中等久期、哑铃型配置的策略,并根据市场收益率的变化,对组合久期进行了微调。短久期债券方面,我们以高等级债券作为主要标的,回避存在潜在信用风险的个券;中长久期债券主要以政策性金融债为主。转债方面,我们根据转股溢价率和正股吸引力的变化,用较小的仓位进行了转债二级市场投资,并继续对主流品种保持密切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0%,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三季度,多因素共振下,GDP增速可能会挑战近三十年来的新低,现有的总供给水平上,更新空间依然在,因此即便在各种极端形势下,我们也并不担心经济的断崖;但旧经济的新增空间已经基本没有,新的领域只有模模糊糊的大致轮廓。总体来看,经济缓慢下行且节奏可控,旧经济领域资本开支明显变慢,新经济依然任重道远。对于信用债市场,上半年的信用状况并没有改善。违约家数超过了去年同期,违约量基本持平。主流机构只选择主业明确、市场地位稳固或政府支持模式清晰的企业进行债权投放。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存量经济模式下,有庞氏特征的主体和周边生态将逐渐减量直至退出市场,让位于合理、真实、有效的融资需求。股票市场分层也日趋明显,投资者对核心资产的追捧仍在继续。核心资产没有统一标准,市盈率低、有增长、经营现金流好,但最主要的是,要么是业务模式可持续,要么是新的资本性开支低,不断累积现金或大比例分红。存量经济中,弱肉强食,成本低、品牌响、渠道强,这些壁垒仍在越筑越高;新经济中暂时的强者如果精力放在讲故事、搞并购做大市值上,那也一定不会长久。主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在边际上都在变得更宽松,市场的分歧在于斜率而不在于方向。美债在政策的拐点附近开始下行,半年多时间里十年期美国国债下行超100BP至2%。中美利差达到120BP。2018年,中美利差的压缩是经济所处周期不同的结果,这一点从美国的PCE与中国PPI的走势可以看出。而往后看,两个经济体都面临着向下的压力,先行者对后来者的引导作用可能会显现。随着经济潜在增速的下行,投资的必要回报率会随之下行,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中枢水平将会下降,非周期类股票的经增速调整的市盈率水平可能会有所抬升。目前债券收益率基本上处于过去十年的低1/4分位附近,看似较低。但在经济下行、最重要的是有效融资需求下降的背景下,下面的空间可能仍然比较可观。与历史比较,股票估值整体不高,但很多标的的盈利会随着宏观经济的下行而迅速下行,有的属于旧经济里增量投资的受益者,这部分的下行会更快。我们梳理的核心资产类标的,受益于集中度的提升,盈利变化与经济变化的相关度会变低。这部分资产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高1/4分位附近,过去10年涨幅很大。但在整个经济体内资产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这类资产相对价值仍在上升。现阶段需要警惕的一个重要风险是某些核心资产未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小瑕疵不断放大、继而成为硬伤,最终从群体中掉队。在三千多只股票中,公认的核心资产只有几十只,这比美国上世纪60年代的niftyfifty还要极端,不是正常状态。一方面,随着现有标的估值的升高和新资金的进入,核心资产群体一定会扩容;另一方面,对扩容的规模和速度也不能太乐观,通过把治理不好、产品不行等硬伤忽略掉的方式进行迅速扩容,会埋下无穷的隐患。(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