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08月05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53元,累计净值为0.8753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7%,今年以来收益4.88%,近一月收益-6.10%,近一年收益-5.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8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0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5%)、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2.56%)、五粮液(持仓比例2.10%)、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1.7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8%)、新城发展控股(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全球资本市场在二季度出现剧烈波动。备受瞩目的中美贸易谈判,在二季度初出现重大逆转,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香港股市在4月中旬达到今年以来的高点,其后市场表现则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演化而大幅下挫。直至5月底中美双方元首再次通话,向市场传达出一定程度的积极信号。加之全球央行在动荡不安的市场状况下纷纷采取更为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股票市场从低位反弹。整个二季度,以人民币计恒生指数小幅下跌1.7%,同期沪深300则下跌1.3%。考虑到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面临相当的不确定性,我们在二季度降低了组合的暴露度。但是,我们认为在经过了长达15个月的下滑之后,中国企业的盈利水平已经触底,今年2季度大概率会是企业盈利的低点。同时,当前的市场估值已经比较充分的消化了对于中美贸易争端的较为悲观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以更为积极的心态布局投资组合。在二季度,我们加大了对保险、地产、券商和资本品的配置比例,这几类行业在上一轮周期中大幅下跌,非常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我们继续维持对电信服务、能源与公用事业等板块股票的低配。我们认为在经济复苏的初期,这些行业的股票表现往往滞后于整体市场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