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汇添富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文体娱乐主题混合,代码004424)08月05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14元,累计净值为1.2314元。

  汇添富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14%,今年以来收益29.43%,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24.0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瑨,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1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7%)、李宁(持仓比例6.09%)、片仔癀(持仓比例5.4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1%)、元祖股份(持仓比例4.63%)、申洲国际(持仓比例4.0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2%)、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9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担忧宏观经济疲软而引起可选消费品的消费需求减少,文体娱乐基金在12月建仓期结束后,一直维持了低仓位,导致在1-2月快速反弹过程中业绩表现明显落后于市场。从实际的微观企业表现来看,中国的消费品市场保持了非常强的需求韧性,特别是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使得可选消费品在本轮宏观下行周期表现超预期的好,高端白酒、化妆品、体育用品、健康保健品及服务、休闲娱乐产品及服务等领域的龙头企业表现都较为强劲。??文体娱乐基金从3月开始,仓位增加至较高水平,而资产配置并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要投资脉络仍然是与中国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娱乐需求紧密相关的可选消费品,其中包括高端白酒、化妆品、体育用品、健康保健品及服务、休闲娱乐产品及服务、文教用品及服务、餐饮等生活服务、企业级服务等。??尽管与精神需求、娱乐需求相关的可选消费品将中长期保持结构性增长,但由于其可选属性,在渠道力、品牌力、产品力等方面不具备持续性竞争优势的企业,很容易形成“一代拳王”。我们努力寻找行业中具备良好企业治理、有中长期持续经营能力的龙头企业进行布局,二季度我们进一步优化了组合中的股票质量。??2019年4月1日至6月28日,文体娱乐基金上涨7.1%,同期恒生指数下跌1.8%、上证综指下跌3.6%、深证成指下跌7.4%、沪深300下跌1.2%、中小板指下跌11%、创业板指下跌10.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文体娱乐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5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