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锦程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嘉合锦程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合锦程混合A,代码006424)08月05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20元,累计净值为1.0120元。

  嘉合锦程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今年以来收益1.17%,近一月收益-3.6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骆海涛,自2018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

  李国林,自2019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2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6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4%)、舍得酒业(持仓比例5.27%)、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2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85%)、千禾味业(持仓比例4.2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经济的企稳和各项风险的缓解,二季度中国宏观政策再次出现边际收紧的苗头,同时在中美贸易谈判中亦变得强硬,A股市场在2019年2季度逐步回落。境外资金亦有波段操作兑现盈利的动作,2019年第二季通过陆股通渠道流出A股市场的资金为290.68亿元,而一季度为流入1254.36亿元。相应,二季度上证综指下跌达3.62%,沪深300下跌1.21%。食品饮料行业在产品提价和业绩预期提升的推动下表现最为亮眼,涨幅达12.1%,之后表现较强的板块为家电2.5%,休闲服务0.8%,而第一季度涨幅第一的农林牧渔行业则有所休整回调4.4%。报告期内,本基金基于政策转向,社融收紧的判断,认为市场将有一个风险释入和估值回落的过程,"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规律将又一次应验,因此,我们在4-5月份采用轻仓防御的策略,6月份开始加大入市力度,在食品饮料、保险、医药等具备消费升级和成长性的行业中精选个股,主要投资于其中的头部公司。同时,在科创板将于7月份正式开市交易的背景下,6月下旬我们加大了建仓力度,争取在7月上旬达到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上交所股票市值6000万的科创板底仓打新要求。展望下半年,无论是微观层面的企业投资,还是宏观层面的政策刺激,受到中国高杠杆这一强大外部约束的影响越来越显著,所有的稳增长的政策都是为了给"调结构"提供相对平稳的宏观环境,所以政策方向上的频繁调头是未来的常态,所有的稳增长政策都难以创造持续的经济好转。结合中美对抗的长期性,和科创板带来的注册制,我们认为,下半年的市场将进一步分化,投资需要更加注重公司的基本面,关注估值的性价比。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价值投资、业绩为王"的理念,从消费升级、先进制造和中国核心资产中选择头部公司进行投资,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嘉合锦程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2%;截至报告期末嘉合锦程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