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代码001882)08月05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268元,累计净值为2.5467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95%,今年以来收益14.48%,近一月收益-7.54%,近一年收益1.79%,近三年收益21.76%。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7%。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91%)、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83%)、广汇汽车(持仓比例3.6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5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8%)、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7%)、森马服饰(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下跌。截至6月28日,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小板指下跌10.99%,创业板指下跌10.75%,仅上证50上涨3.24%。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等行业表现较好,行业整体取得正收益;传媒、轻工、钢铁、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综合、化工、电子、计算机、房地产等表现都不佳,整体跌幅超过10%。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2019年二季度股票市场在冲高后回落调整。一季度的上涨主要体现为估值的修复,在流动性的支持下高弹性的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涨幅更大,但受到4月份流动性预期收紧、中美贸易摩擦重新加剧、市场获利回吐等原因的影响,二季度后市场全面调整,尤其以中小创为主,价值蓝筹要表现更稳健些。2019年宏观经济增长具有一定的压力,因此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对于股市的表现影响更为直接,也更容易反复。展望后市,我们仍坚持一直以来的观点,对于股市长期走势表示乐观。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有足够的工具去防范化解风险;企业经营效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内部分配的优化是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比起房产、债券等资产,我们认为优质的股权资产是投资者未来最该优先配置的资产,可以贡献超额的收益。目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央行和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都在扩张,我们认为未来会看到宏观经济的企稳复苏;中美之间的竞争会常态化,贸易谈判大概率会达成,但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并不会消失,这个因素未来也会慢慢为市场所习惯,对市场的冲击会越来越小。在目前估值仍较低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市场会稳健上涨。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同时我们在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因为市场流动性下降而股价受到压制,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上半年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大幅跑赢市场,后市要更重视来自于业绩弹性较大的行业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