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40016)08月05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85元,累计净值为2.3545元。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60%,今年以来收益38.81%,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24.36%,近三年收益28.64%。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6%。

  饶晓鹏,自2018年1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6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5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2%)、泰胜风能(持仓比例4.7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58%)、五粮液(持仓比例4.41%)、日月股份(持仓比例4.2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3.62%,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行业层面,食品饮料、家电、银行和非银行金融上涨,传媒、综合、轻工、纺织服装、基础化工等跌幅靠前。风格上二季度大市值蓝筹、各个细分行业龙头整体较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已经披露的经济数据看,二季度通胀水平较一季度有所上升。人民币汇率略有贬值。在一季度财政支出前置等因素影响下,经济增速表现较好,进入二季度,受内部、外部风险事件的影响,以及货币政策预期的回落,经济增长预期有所回落。尽管如此,不少行业的龙头公司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经济转型升级的内驱力推动符合未来产业方向的公司不断扩大市场份额。随着中国经济体量变得越来越大,总量的增长速度可能逐步变慢,但结构性机会可能越来越大。相应地,投资机会也可能从总量增长逻辑过度到优质龙头的结构性逻辑。在这个新旧增长动力切换的过程中,新兴行业依然非常值得期待。未来一段时间,华安行业轮动将继续聚焦符合产业方向的细分行业龙头,积极拥抱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高速增长的公司。注重行业轮动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