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代码000845)08月05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60元,累计净值为1.7040元。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20%,今年以来收益25.11%,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15.89%,近三年收益7.30%。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潇,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4%。

  汤海波,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4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5%)、万科A(持仓比例3.6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4%)、五粮液(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宏观经济总体转弱,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反复多变,市场对国内经济未来走向的担忧有所加剧。A股市场在4-5月显著回调,6月有所反弹,但整个二季度仍跑输美国和欧洲等主要股指。经济数据方面,4、5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进出口等关键数据均显著回落,最新的PMI也处于荣枯线的下方;通胀在食品的带动下有所上升。期间中美贸易关系一波三折,6月底中美元首在G20的会晤令市场看到新的希望,提振了投资者信心,但中美贸易问题仍有不确定性,将继续成为引发市场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国际方面,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鸽派转向明显,点阵图显示年内降息概率显著提升。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坚持相对平衡的配置,根据性价比原则自下而上选股,相对业绩基准有所跑赢。展望未来,我们预期政策面仍将继续宽松,为经济增速企稳提供支撑;而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会长期化,投资者对此也将逐渐适应。今年以来,不同行业的走势分化非常显著,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已经升至比较贵的区域,但仍有相当数量的个股处于低估的区间。因此我们将坚持偏价值的平衡投资策略,无论市场的风格如何演变,我们都会以性价比作为基本原则来选股,并相信该策略能够在中长期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