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金利趋势混合,代码519995)08月05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775元,累计净值为2.7239元。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45%,今年以来收益22.50%,近一月收益-2.99%,近一年收益11.18%,近三年收益-2.68%。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远,自2018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59%)、口子窖(持仓比例4.06%)、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8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72%)、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6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71%)、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体看,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期间上证指数下跌3.62%,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跌幅明显大于沪深300。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股票持仓比例相对中性,四月底有所减仓,而在六月创业板跌至较低位之时,对科技股的仓位做了一定幅度的加仓。

  2019年三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19年6月底G20峰会的成果符合预期或微超预期,外部环境暂时得到喘息。贸易战缓解令市场六月中旬以来已有反弹,但后期幅度空间的大小还是得由国内因素决定。然而,外部缓解也决定了内部不会大刺激,政策更多是托底不让经济下行过快,也不容易再次出现像一季度那样幅度的宽松。另一方面,包商事件后中小银行信用扩张在一定程度上受抑制,加上房地产基本面还有下行压力,企业盈利难有实质性改善。财政货币宽松幅度不大且经济基本面下行趋势持续,使得三季度的市场难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对于三季度投资策略而言,我们继续注重风险收益比。核心资产中估值偏贵的品种,我们会做一定幅度的减仓,也会根据行业景气度和个股基本面,加仓一些风险收益比较高的科技股和金融地产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81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7326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