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银华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小盘混合,代码180031)08月05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840元,累计净值为3.8040元。

  银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7.71%,今年以来收益40.21%,近一月收益-3.47%,近一年收益19.45%,近三年收益40.78%。

  银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3.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晓星,自2015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65%。

  张萍,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0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0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62%)、吉比特(持仓比例6.23%)、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28%)、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22%)、比亚迪(持仓比例4.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经历一季度全面上涨后有所回调,大盘股表现强于小盘股。分板块来看,消费股延续强势表现,科技、周期股表现居后。政府出台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同时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边际转向,市场出于中美贸易战风险上升对科技板块的担心,触发了消费和科技股的风格切换。在对经济基本面保持乐观的前提下,我们保持高仓位,配置相对均衡,兼顾消费及成长,精选高景气行业中高增长的个股。截止到二季度末,我们的仓位主要配置在食品饮料、电子、传媒、新能源、银行等行业。G20会议中美谈判关系边际缓和,我们判断市场情绪将有所修复,边际上利好顺周期消费和出口导向行业。我们认为政策稳增长大背景下,作为市场经济的风向标,二级市场风险偏好将会逐渐提升。我们对减税降费充满信心,刺激消费潜力有助于宏观经济的上行。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政策和基本面都将趋于平稳,市场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的选股主线会围绕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由于临近半年报发布期,我们将重点配置业绩增长和估值相对匹配的个股。选择的行业继续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传媒、新能源和高端制造等领域。在不发生新的增量利空的情况下,我们会维持偏高的仓位,力争给持有人带来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