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富安达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代码710002)08月05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074元,累计净值为2.4474元。

  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50%,今年以来收益14.75%,近一月收益-2.32%,近一年收益10.17%,近三年收益18.28%。

  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矛,自2015年05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0%。

  李守峰,自2018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1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53%)、万科A(持仓比例2.48%)、新洋丰(持仓比例2.45%)、口子窖(持仓比例2.30%)、五粮液(持仓比例2.09%)、老百姓(持仓比例2.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下跌3.62%、而创业板指下跌10.75%,总体看大盘股防御性强于小盘;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银行、建筑、家电等行业实现了正收益,传媒、轻工、电力设备、电子等板块跌幅较大。我们认为今年以来宽松货币叠加外部环境好转带来了A股的估值修复,前四个月市场大幅上涨,赚钱效应明显。但4月份经济数据超预期好转和CPI快速上升,市场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述,认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下降,前期上涨的逻辑有所破坏,5月份以来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更加剧了市场的下跌。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不用太过悲观,中美关系市场预期已经非常低,当前估值已经反映贸易摩擦升级的预期;国内6月全国制造业PMI为49.4%,连续三个月下滑并降至荣枯线以下;从近期的实体经济数据看,经济仍处在探底过程中,预计国内逆周期调整将继续发力,宽松货币政策有望延续,我们认为市场又回到年初"经济差+政策宽松"有利组合,本轮A股反弹的基础仍未彻底改变。在配置上,我们仍然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在低估值的蓝筹白马比如地产、家电、银行等板块的配置比例仍较高。年初以来地产销售数据回暖,地产、家电验证了我们之前对这两个板块作为经济早周期行业率先受益的判断;当前银行板块虽然取得了一定的绝对收益,但相对收益较差,表现弱于市场,但我们认为后续大概率仍会跟上市场的表现,当前银行板块无论是PE还是PB估值都是A股所有行业最低,安全边际较高,预计后续经济企稳回升也有利于银行板块估值的提升。另外考虑到19年是资本市场创新加速的年份,近期增配了部分不受贸易摩擦影响的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等科技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407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