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代码005438)08月05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93元,累计净值为0.8693元。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7%,今年以来收益16.43%,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1.9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23%)、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17%)、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04%)、联化科技(持仓比例1.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55%)、航天信息(持仓比例1.50%)、凤凰传媒(持仓比例1.42%)、康缘药业(持仓比例1.40%)、首开股份(持仓比例1.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国内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工业生产在汽车和外需拖累下呈现弱势格局;上半年通胀压力震荡上行,PPI受油价影响将持续承压,CPI达到阶段新高。融资节奏前松后紧,当前市场流动性回归合理充裕,未来融资环境改善有望持续。另一方面,二季度市场外围事件频发:华为科技禁运事件,包商银行流动性事件等,对投资者风险偏好形成明显压制,市场交投热情持续下降;但6月末的G20峰会释放了积极信号,之前受到中美贸摩擦事件压制的板块,获得短暂的窗口释放压力。故纵观整个二季度,市场情绪先低后高,或将有利于下半年市场走势。在经历一季度快速的估值修复行情之后,市场逐渐回归基本面,三大股指在第二季度均呈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上证综指跌3.62%,深证成指跌7.35%,创业板指跌10.75%。而在市场风格上,大盘蓝筹股的抗跌性明显更强,上证50指数是第二季度为数不多的取得正收益的宽基指数,而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在第二季度的跌幅达到了9.98%。行业方面,蓝筹股较为集中的食品饮料、家电、银行以及非银金融表现较为突出,而钢铁、轻工制造等顺周期行业以及“雷股”较为集中的传媒行业则领跌市场。从因子的角度观察,盈利能力、盈利惊喜等基本面因子在报告期内有较好的选股效果,而估值和动量因子则出现一定的回撤。受到多方因素影响,市场整体表现震荡下行,本报告期基金收益表现较为一般。本基金将继续借助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估值合理且具备一定成长属性的优秀个股,把握市场反弹时的投资机会,坚持采用多因子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配置长期稳健的策略模型以顺应市场风格变换,为投资人创造优良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2%;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2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6%,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