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148)08月05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50元,累计净值为1.1980元。

  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5%,今年以来收益-1.49%,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0.43%,近三年收益11.75%。

  申万菱信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俊杰,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中国经济形势重回走弱迹象,多项经济指标再度小幅回落,长期下行压力再现。中美贸易摩擦再掀波澜,对市场偏好产生明显的抑制。通胀水平维持温和,但中枢有所上行。货币政策前紧后松,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资金成本维持低廉。今年二季度债券收益率呈现出震荡走势。全季度来看,10年期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先小幅上行,此后震荡回落,季末较季初下行约5BP到10BP。信用债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整体表现较为平淡。低等级信用债风险暴露依然较多,利差有所扩大。2019年二季度,受经济数据重回下滑以及贸易争端重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权益市场呈现出震荡下跌行情,结构分化较为明显。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积极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债券方面,通过交易利率债以及高等级信用债进行波段操作,严格防范信用风险,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权益方面,本基金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适度增加了股票配置仓位,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龙头白马股,也取得了稳健的投资回报。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积极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债券方面,重点配置中短期限的利率债以及高等级信用债,并且在债券收益率下行至较低位置时及时降低了组合的仓位以及久期,有效地防范了信用风险,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产品报告期内表现为0.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0.10%。本基金C类产品报告期内表现为-0.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0.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