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益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南方益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益和混合,代码002293)08月05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94元,累计净值为1.0994元。

  南方益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4%,今年以来收益2.65%,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1.70%,近三年收益7.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鲁闽,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9%。

  黄春逢,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9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7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3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0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8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5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度较一季度出现小幅回落,PMI从3月的50.8%回落至6月的49.4%。由于一季度宏观经济景气度相对较好,二季度社融供给出现了局部的逆周期调节,4-5月整体社融增速及新增信贷规模相较一季度有所回落。物价方面由于猪肉和鲜果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行,CPI在二季度出现跳升,5月CPI反弹至2.7%但依然在3%的通胀目标以下。考虑到下半年猪价仍有继续上行的可能,而原油价格的变动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下半年通胀因素可能会成为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影响变量。从市场角度,二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出现剧烈波动,人民币离岸汇率也出现了快速贬值迹象,风险偏好下行叠加流动性逆周期管理的预期使得市场估值水平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本组合在二季度仍处于保本基金转型后的建仓期,随着市场估值快速下行,风险因素已在估值中较充分得到反映,我们在二季度将仓位稳步提升至较为积极的水平。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分位。展望三季度,市场整体来看仍是机遇大于风险。海外主要经济体的长端利率均出现持续下行,美联储有望在下半年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全球流动性的持续宽松无疑为权益市场带来较好的基础。随着国内社融增速的触底回升,宏观经济显著失速的风险正在快速降低,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也有望得到缓解。我们继续看好流动性宽松环境下低估值高分红类的权益资产,同时也将重点布局在科技、消费、生物医药、养殖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此外,受益于美国真实利率的下行,黄金也将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1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